— 茶叶小胖姬 —

   虹之玉大概是我养过最容易成活,并且叶插也超级容易成活的肉,作为普货中的普货,我实在是十分的喜爱它,秋天下的叶插,全部放到这个种虹之玉的小桶中,他们都十分欢喜的开出小芽,而且状态极好,长势喜人。

  虹之玉也是在拼盘中挪出来集中种起来的,杆子腰粗了些,叶片颜色没来刚到家那么油绿油绿的了,然而依旧养不出别人的红色,从秋天到现在一直处在一种要红但是诶嘿,我就不红,你奈我何的样子,我也是真真的醉。

  本来在这个小铁桶里养了一段时间后,我觉得可能要刨出来出来重新种,因为当时傻,并不知道盆地要做隔水层,坑爹的这是个铁桶,下面并没有气眼,自己也是真傻,自己钻到比针眼大不了多大的气眼,并没有什么卵用。第一次浇水还浇得比较透,我都怀疑这盆虹之玉的土到底有没有干过?

  好在我虽然傻却也没有傻到家,后来基本上没怎么浇过水给它,时不时摸摸土的湿度,确定下他究竟是不是真的还湿着,铁桶和瓷盆里的土不像陶盆里的土,干了之后颜色就很浅(只要这盆我没有做铺面,并不能通过铺面颜色确认干湿),基本上之后摸起来比较干我也就只敢用喷壶喷喷水。我好害怕烂根黑腐啊北鼻。

   希望大家的虹之玉也美美的健康生长。


评论

2015-11-27

 

标签

多肉